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 A+
所属分类:艾微资讯

2017年6月24日,北京电视台BTV《消费观察》栏目播出了一期关于手机维权难问题的节目,在节目中有一名自称是杨女士的人,声称在今年3月份购买的小米6,在使用一段时间后NFC功能不能使用,此外还有两名号称是工程师的人声称小米6还有发热过快、无故死机问题。

 

对此小米公司表示,据调查,北京卫视BTV《消费观察》报道中所采访的用户杨女士实为门户网站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某,而所谓的测试工程师也为该网站手机频道编辑王迪和屈瑞豪。BTV《消费观察》栏目在报道中让王某冒充消费者杜撰采访内容,BTV在没有采访小米公司和真实用户的情况下就进行了发布,我们深表震惊。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对饱受大量黑稿攻击,小米将采取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目前小米已经通过多个渠道与BTV《消费观察》进行沟通,要求对不实报道做出说明,但是北京电视台并未给出相关回应。

 

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小米6从发布以来深受用户好评,市场需求极大,但同时也饱受大量黑稿攻击,小米将采取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小米已经通过多个渠道与BTV《消费观察》进行沟通,要求对不实报道做出说明,但截止目前,北京电视台并未给出相关回应。

 

我们欢迎媒体的监督,但我们坚决反对没有基本真相求证的不实报道和抹黑攻击。@@BTV新闻频道 @北京电视台 @北京卫视  @北京发布

 

在告知函中,小米公司称,小米6手机在今年5月对公交服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并于6月15日完成系统升级,手机用户升级到最新版本后,可以正常使用NFC公交功能。而该报道播出是在6月24日,此时小米6并不存在公交功能不能使用的问题。

 

小米公司同时对报道所指的小米6手机存在“无故死机”提出异议,认为报道并没有提供“场景再现”,提供的网络截图的“小米用户”也未能进行身份核实,故此小米表示不服。而报道采访的一位手机软件工程师得出小米6有质量问题,但没有展示任何可靠证据,小米公司同样表示不认可。

 

同时,小米公司质疑说,小米6手机是今年4月19日发布的,4月28日才上市销售,而该报道中的“消费者”称是今年3月买到的小米6手机,显然“此处为虚假陈述”。

 

在此之前,6月14日,针对外界对小米6的质疑乃至抹黑,小米创始人雷军曾用一个“唉……”来表达自己的无奈,随后,在6月15日,又再次表态称:“小米6最近被各种碰瓷、各种黑,为啥?”

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BTV《消费观察》栏目黑小米视频02:13 这是杨女士露脸后的一个镜头,应该就是杨女士接受采访的地方。我不知道这个地方是不是杨女士工作的办公室,我只知道这个办公室有门户网站新浪的吉祥物单眼怪小浪。(也可能是新浪送给杨女士办公室的,大家别乱想)

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BTV《消费观察》栏目黑小米视频视频02:18 wifi名出现了新浪的名字,sina piaza mobile。可能是拍摄地点位于某门户?(人家就喜欢改这名儿,别乱想)

大家看wifi名字
这台陶瓷版的小米6应该是媒体评测机,雷军你以后还是不要给新手机给新浪评测了。

 

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为了确定次王迪是不是彼王迪,答主还找了个自拍手机测评,结果证明

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BTV《消费观察》栏目黑小米视频视频03:17 又一个手机软件工程师屈瑞号。还是手机软件的,高大上。

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关于此人,答主在网上一直搜不到信息,直到答主刚才翻查王迪的搜索结果,结果发现有一个和屈瑞号相似的名字:屈瑞豪,这位大大也是新浪科技的一名编辑,大家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新浪科技频道编辑王迪、屈瑞豪上BTV《消费观察》节目黑小米6手机

截了那么多图,我真的很生气,北京卫视身为一家大众媒体,竟然要压榨一家门户。你看,手机借新浪的;消费者,疑似借门户网站新浪的;工程师,也借新浪的;而节目视频的拍摄地点,疑似借门户的。到节目最后“协作单位”却没有新浪的名字,反正我觉得新浪冤啊,比窦娥还冤。这个设计很巧妙,到底是btv借了新浪的实还是新浪借了btv的壳,现在不得而知。

 

新浪员工答,从图片可以看出来采访地点就是新浪大楼,连接的wifi也是新浪大楼的,sina piaza mobile。

 

@王圆柱:虽然小米有些地方确实值得骂,但是同样应该挨骂的还有一大众的品牌。。。相比之下,一直觉得小米是国内这些大体量手机公司里比较厚道比较踏实的一个了。然而像这样想法设法为了黑小米而黑的人或门户网站包括和某电视台,真的让人连骂都懒得去骂

 

@木子季忆_:至少我听你们口中所谓的米粉水军说别家产品的性能性价比被小米手机秒杀,却没听过用这种卑劣手段来黑其他友商的。小米在国产一票厂商中已经算是一直用心做产品,最低调不碰瓷别家公司产品来蹭热度的公司了。黑小米的那些水军你们自己摸着良心好好想想吧

 

@公子晓卉:哈哈哈,造假收黑钱泼脏水也要做好功课嘛,四月才发布的手机你丫说三月买的,穿越了吗,丢人现眼,郭德纲当年骂北京台真是一个字不错,堂堂一个权威媒体,连这么脏的活儿都接

 

@熊熊家族-西贝三石:第三条,如果已经死机了,手边有没有别的电子产品(另外一台手机或者数码相机)自然也就无法留下证据了

 

@ReDesigner1994:一群收了钱的媒体和编辑,国内的某些所谓的媒体人还有一丝的廉耻么?#北京卫视#

 

@80后断舍离017:我就想问一句,,华为的闪存混用,为什么电视台没有报道,,反而来虚假报道小米这点事,而且连带北京卫视和新浪卫视的脸都丢尽了!!一个媒体若不能想民众揭示事务真相,,要你何用

 

@记录宝鸡: 雷军为北京纳税60亿,并获北京市政府表彰奖励,却难以换回BTV客观公正之报道。小米做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国内媒体应该爱惜其商誉,负面报道更应该做足功课。相反BTV杜撰事实,让相关从业者扮演消费者,恶意诋毁小米新品,其动机不得不让国人严重质疑!

 

空空追梦2世:太不像话了,小编没有亲戚吗?自己上场了,业界污点。也就是科技厂商比较干净,换家电厂商,设个套很容易就把黑媒体送进去了

 

@吴主任: 这算抹黑界的黑科技了吧,时间都不核实一下。北京卫视可能是全中国所有卫视里老中医最多的一家。建议改成北京滋阴补肾养生卫视。

发表评论

:?: :razz: :sad: :evil: :!: :smile: :oops: :grin: :eek: :shock: :???: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green: